close

家裡有個愛玩又大膽的小小孩

一年七個月大的他,超愛戲水,

不論逛到溪邊、海邊、游泳池畔、或是大賣場的戲水用品區,

立即想到劉師傅,總想為他找個安全有趣的戲水區域

這一天,天氣狀況不是很好,卻執意要帶著劉師傅到海邊玩泥巴、摸蛤蠣,碰碰運氣吧!

為在新竹西濱公路上的『香山濕地』,是北台灣相當有名氣的濕地公園,亦是竹塹八景之一,

由於是水域與陸地的交界處,通常有著相當珍貴與豐富的水生植物、昆蟲、鳥類、蟹類與貝類等,

每當退潮的時候,便有許多人帶著小朋友前來踏踏泥巴、捕捉海底生物,當然也有靠海為生的漁民們,來採蚵或摸蛤蠣啦

IMG_3386

我們當然是有備而來的啦!!早就到五金行買了兩支鐵耙子,抱定豐收而歸~

↓瞧我一副雄心壯志的樣子,是不是很有信心呢!?

IMG_3375

我們家劉師傅第一次踩在濕軟的泥巴地上,很不習慣,沒走兩步便吵著大人要抱抱,

而且,還會嫌棄泥巴地髒髒的,瞧他步步為營的搞笑模樣,真的很逗趣

IMG_3380

↓爺爺和奶奶在遠處呼喊著劉師傅啦

小小的腳步,好可愛喔~

IMG_3382

抬起腳,要姑媽我看,泥巴耶~

IMG_3383

劉媽媽最厲害,第一個挖出如此大顆的蛤蠣

擺出勝利的姿勢

IMG_3392

劉爸爸也不落人後地,奮力的挖挖挖

溼地上已經被我們挖出好幾堆土堆了,還沒挖到一顆,繼續努力挖挖挖

IMG_3394

劉師傅上前來幫爺爺加油打氣,瞧他短短的腿上,已經被泥巴附蓋住,快變成小泥人啦

IMG_3395

IMG_3402

終於

終於

終於被老爸挖出一顆蛤蠣啦!

露出了得意的笑容,讚喔!!

IMG_3408

瞧我的,我也不賴,也讓我有所收穫,

當鐵耙一下土,挖啊挖,挖啊挖,聽到"鏘"一聲,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,這代表~挖到晚餐啦!!

IMG_3409

我們家弟弟繼續努力挖挖挖,劉師傅站在一旁,為爸爸加油打氣

老爸:我的晚餐就靠你啦,加油喔~

IMG_3411

↓挖了三十來分鐘,收穫不錯,剛好可以為劉師傅煮上一碗美味的蛤蠣湯↓

IMG_3439

今天劉師傅有認真的擔任啦啦隊,

就打賞一個他最愛的貝果吧

IMG_342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sas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